close

Yuiii其實在台灣從來沒有參加過台日交流(日台交流)活動,可能因為去日本打工度假和工作前,

口說能力真的不是很有自信,外加上忙著工作和上課,從來也沒試著搜尋過這類的活動。

到了日本之後,可能因為朋友少,時間多,參加了一些台日交流(日台交流)的活動。

這些活動都是Yuiii 2017-2018期間參加過的,時代在進步,可能有改變,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Yuiii一開始還是有點怕怕的,所以當看到有『日文交流』活動的時候很開心,

 可以學習一些平常上班時用不到的日文,增加自己的口說能力。

 

在FaceBook上,以一位Z先生為首,假日會相約大家去聚會或戶外活動,

剛開始覺得蠻有趣的,接連著參加了幾次,發現越來越無趣XD

每次活動的一開始會要大家用日文自我介紹一次,藉此讓大家練習口說能力,

但因為以日文交流為宗旨,所以邊自我介紹的時候,只要有講錯的地方,Z先生就會出聲糾正,

對於日文初學者來說十分的有幫助。

但因為每次參加活動至少都10幾個人,每次每個人都要自我介紹,

於是每次活動一開始大概會花1個小時到1個半小時左右在聽別人自我介紹,

而多去個幾次,其實彼此都認識了,所以就是重覆在聽一樣的自我介紹,

對於自我介紹的練習有一定的幫助,但真的有點浪費時間。

 

後來有聽說Z先生其實有在做直銷,是不是因為做直銷所以在拓展人脈這件事不得而知,

但因為活動大同小異,加上日文沒有程度分級,感覺進步幅度有限,就沒什麼再去。

聽說Z先生後來也沒什麼在辦活動了。

 

第二個是W先生主辦的台日交流活動,

記憶中應該是每個星期一次,固定某個星期的晚上,自備零食飲料。

剛去的時候,除了分組自我介紹,還會給主題中日文討論,

還有過中文日文的諺語競賽,蠻好玩的。

但後來幾次都只剩自由聊天,

沒有主題性的聊天,大家好像就比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且時不時會下午才宣布當天晚上的活動臨時取消,

也開始加收費用,漸漸的也沒有再參加。

 

第三個是T先生(日本人)主辦的活動,

大概一個月一次,活動時間大多是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

依據活動不同參加費好像會不太一樣,基本的聊天聚會只要平分場地費,大約500日幣左右。

朋友還有參加過T先生主辦的戶外烤肉聚會,參加費好像有貴一點。

基本的聊天聚會的部分,也是採用分組自我介紹和主題討論的方式,

依照季節性,T先生還有舉辦登山賞楓葉和賞櫻花活動,蠻多元的。

要不是後來沒什麼時間,很想多參加T先生舉辦的活動。

 

第四個H小姐主辦在池袋附近的台日交流聚會,

頻率是一個月一次,都是早上到中午時段。參加費1000日幣,現場提供飲料。

也是分組自我介紹和主題討論,但感覺和自己的頻率不太合,只去過一次。

H小姐還有主辦台灣料理的交流活動,可能比較有趣。

 

最後一個是位在渋谷一個算餐廳裡的活動,

印象中也是一個月一次,晚上時段,台灣人免費,日本人收費。

飲料另外收費。

沒有主持人,大家各自圍著桌子就當成分組,自由聊天。

Yuiii只去過一次。

在這個活動當中認識的兩位日本女生,很積極的幾乎每兩個禮拜就要約出去吃飯或聚會,

越來越感覺不太妙,而且Yuiii工作也越來越忙,就漸漸沒有聯絡。

 

 

 

對於Yuiii來說,每次參加台日交流活動需要點勇氣,畢竟一直在認識陌生人,

雖然可以藉著認識他人拓展自己的視野,也可以多多練習日文口語,

但最好是結伴同行,比較安全。

 

當然每個活動、每個主辦人的個性和所辦的活動內容都不太一樣,

能找到自己覺得不錯,或是很喜歡的氛圍,就真的太好了!!

 

說實話,比較黑暗面一點,有人藉著活動做直銷,傳教之類的,

每個人的目的可能不是想簡單練習中文或日文而已,

所以保護好自己很重要,不喜歡的就拒絕,不舒服的就說不。

才能在台日交流聚會上開心的練習到日文:)

 

預祝大家可以在聚會中找到認真想學中文的日本人學伴!!

或是不小心遇到未來的另一半(誤

 

arrow
arrow

    Yu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